奧媒刊「台灣非阿富汗」美學者:美利益核心.更像以色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共黨媒炒作阿富汗是台灣的未來,歐洲奧地利主流媒體《新聞報》8月18日以「臺灣不是阿富汗」為題,強調台灣是經濟高度發展的民主國家。報導說,在共軍17日台海軍事演習時,台灣軍方聲明全面掌握情況。報導還說,台灣2300萬人民早已習慣面對,來自壞鄰居的長期軍事威脅。另外,美國學者指出,台灣在美國利益的核心,更像是以色列;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與美國在區域內建立的五個防禦陣線,息息相關。

「臺灣不是阿富汗」,是8月18日奧地利《新聞報》(Die Presse)第四版斗大標題。

中共黨媒政治宣傳,熱炒所謂「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新聞報》指出,這是極不恰當的比擬,台灣是經濟高度發展的民主國家。

其次,共軍17日台海軍事演習,台灣軍方聲明全面掌握情況。台灣2300萬人民早已習慣面對,來自壞鄰居的長期軍事威脅。

儘管台灣一些年長者希望能夠與中國大陸維持和諧共存關係,年輕一代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看作外國。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台灣最近一直是國際社會上,風口浪尖的事情,而且不管有風吹草動,台灣人就馬上提到,明日可能是台灣,這說明台灣很有危機感啊,只要有這種憂患意識的話,所以台灣就沒有問題。」

另外,南韓釜山大學政治教授凱利(Robert Kelly)表示,「台灣在美國利益中位於核心」,是運作良好的民主政權、忠誠盟友,軍隊有作戰力,面對美國最重要競爭者中共;阿富汗則位在美國利益的邊緣,「比起阿富汗,台灣更好的類比是以色列」。

哈佛教授華特(Stephen Walt )表示,美國不為次要的利益而戰,並不代表美國不會為了核心利益而戰。

史丹佛學者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18日)表示,從韓戰爆發,到1954年「美國-中華民國防禦條約」,到1979年「台灣關係法」,美國從未離開台灣;他推斷,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與美國在區域內建立的五個防禦陣線,息息相關。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17日)人推文表示,「我們的敵人若懷疑美國對於台灣、或任何美國盟友的保證,那是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議員麥考爾說(Michael McCaul),「中國共產黨的文宣,不斷在秀下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