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均貧富風暴 習近平提三次分配 外媒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8月17日,習近平主持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強調「共同富裕」、「三次分配」,被解讀為「均貧富」運動,即將到來。消息也引起外媒議論。

美國媒體CNBC駐北京記者 Eunice Yoon(2021.8.18):「習近平呼籲加強監管,來控制中國的巨富階層,在一次關於管理金融風險的會議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在中央財經委員會提出,中國要從部分人「先富起來」走向所有人「共同富裕」,「加強對高收入的規範和調節」。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分析認為,中共當局從2020年開始,對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科技巨頭進行整治,再次喊出「共同富裕」口號,與當局對科技等行業的監管措施有關。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現在說的『共同富裕』,我們就會看到,這個提法明顯就是一個障眼法,對吧。它真正的意圖,在於官方打著共同富裕的名義,要以強制的手段來遏制社會財富的兩極分化,進行財富再分配,要割有錢人的韭菜了。」

中共官方文告中,提及「三次分配」、「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以及「合理調節高收入」等口號,大陸經濟學家指出,「三次分配」就是「通過自願公益捐獻」來調節和平衡社會資源及財富。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什麼標準才是過高收入呢?『調節』的具體內涵是什麼?如何區分『合理調節』與『不合理調節』?什麼又叫做『不合理收入』?這與『非法收入』有什麼待遇上的差別呢?等等等等,全都沒有明確的標準。」

唐靖遠指出,中產階層也可能透過稅務、社保被中共強制「濟貧」,不過,對中共體制內官僚階層來說,鐮刀永遠不可能割到他們頭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