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躍居亞洲市值一哥!騰訊稱將面臨更多監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共當局17日發布「禁止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草案,重創中國3大科技巨頭股價與市值。騰訊上季營收成長率,不僅是2年來最低,市值更被台積電超車。台積電因此攀升為亞洲市值最大企業。對於中共監管,騰訊總裁劉熾平表示「這是預料中的事」。

根據外媒報導,18日,台積電市值5790億美元,擠下騰訊市值5570億美元,成為亞洲市值最大企業。阿里巴巴則以4810億美元,排名第3。最大主因是,中共當局整治中國科技業所致。

17日,中共當局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禁止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草案,禁止利用技術手段實施流量劫持、妨礙干擾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當天,騰訊大跌4.14%,為連續第5天收低。截至18日收盤,騰訊股價自1月份高點崩跌43%。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2021.08.04):「中共當局認為已經對其權力構成威脅,所以對相關巨頭要整頓、削弱就成為最近的政策趨勢。」

中共當局過去數個月持續打擊,導致中國股市市值蒸發1兆美元。網路教育、廣告和汽車共享等產業成長也急剎車。騰訊警告,投資人應為中共當局對科技業祭出新監管限制做準備,暗示中共當局計劃加強限制網路巨擘。

騰訊週三(18日)發佈業績報告後,騰訊總裁劉熾平接受分析師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推出其他法規是預料中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