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姐曾遭折磨 阿富汗副總統組游擊隊對抗塔利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阿富汗原來的副總統沙雷,日前向外界宣布自己是阿富汗的「臨時總統」,並表示與塔利班勢不兩立。外媒報導,沙雷正在與知名反塔利班戰士馬樹德的兒子,組建游擊隊,帶領殘存的政府軍對抗塔利班。

印度媒體WION:「一個新聯盟正在形成,並且抵抗和挑戰塔利班的統治,抵抗的代表人物是沙雷,阿富汗原本的副總統。」

阿富汗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17日表示,他仍是阿富汗境內合法的代理總統。據報導,首都喀布爾被塔利班(Taliban)占領後,沙雷目前的據點,位在喀布爾東北方、隱藏在興都庫什山中的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法國和印度等媒體相繼報導,沙雷與知名反塔利班戰士馬樹德(Ahmed Shah Massoud)之子會面,正在組建游擊隊,對抗塔利班。

沙雷19日在推特寫道,「國家必須尊重法治,而不是暴力。阿富汗太大,巴基斯坦無法吞下,塔利班也無法治理。不要讓你的歷史中,有一段向恐怖組織卑躬屈膝的章節。」

今年48歲的沙雷,2020年曾在時代雜誌發表文章表示,塔利班曾經在1996年毆打和折磨過他的姊姊,統治阿富汗期間也使人民遭受身心虐待,沙雷表示,對抗塔利班是保衛人民的崇高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