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運是選了羽球!麟洋配談奧運奪金後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來看到,締造台灣羽球新紀錄的,黃金男雙「麟洋配」,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後,返台隔離。今天(19日)兩人首度合體參加實體公開活動,除了表示人生中最幸運的事是選擇了羽毛球,也談到東京奧運奪金之後,接下來的目標。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 VS. 王齊麟:「最幸運的事?」「我先我先我先。」「剪刀石頭布!」「Yes!」

回答記者提問還要猜拳來決定誰先說,令人不禁發笑。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的羽球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檢疫出關後首度合體,參加實體公開活動。兩人搶著回答的是,人生最幸運的事是什麼。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我覺還是選擇羽毛球吧,我覺得因為,因為羽毛球真的,我覺得不是從中獲得多少金錢,而是認識很多人,然後讓更多人看到這個運動的快樂,然後跟這個運動的魅力。我覺得對我來講這,才是我選擇羽毛球,然後並至今還在參與的一個動力。」

而兩人在東京奧運殿堂奪金的好成績,還有在賽場上拚博的精神,收穫了大票粉絲,對此王齊麟表示受寵若驚。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王齊麟:「很謝謝大家這個踴躍、這麼愛戴我們,因為我們就有點受寵若驚。」「希望之後比賽都能有好成績,然後讓大家一起,跟大家一起分享這個榮耀。」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希望大家注視我們的點還是在於體育這塊,因為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在身為運動員的時候,我們做好這個本份,然後為台灣打下更多成績。」

兩人說,接下來的目標,是年底的世錦賽、明年的全英公開賽以及亞運,並希望有所突破。但對於奧運奪金後,成為各國羽球男雙組合的「研究目標」,兩人抱持謙虛的態度。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王齊麟:「就算我們今天拿了金牌,其實世界男雙的水平,大家都其實實力都是非常相近的,所以我們也不會說,拿了這個金牌,我們就把自己擺在高處,讓別人來衝擊我們。我們在每個比賽,還是擺低姿態,以一個挑戰者的心,因為每一個比賽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必須把自己的心態歸零。不能說拿了一個金牌,那今天站上場我就是覺得說,我是金牌我就一定要贏對手,這樣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除此,兩人也表示是體育署黃金計畫的受惠者。王齊麟感謝計劃能讓自己配合的體能訓練師,進到國訓中心協助訓練體能。李洋則說,黃金計畫在體能訓練師、移地訓練、防護員和教練,都有更多彈性選擇,能針對訓練問題去改善,對體育發展是很大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