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今年業績有望高成長 綠能.電錶與大同強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台灣工業電腦品牌廠研華,19日舉行股東會,外界聚焦營運展望,研華高層預估,今年業績將有高成長,訂單能見度更看到明年上半年,近期共同創辦人之一的何春盛,擔任大同總經理,雙方可望在多個產品面向開展合作。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2021就今年呢,我們應該會有超過的成長,跟2008那一次一樣,隔年我們就有很高的成長、補回來。」

工業電腦領導品牌研華,去年因為疫情,整體營收小幅衰退,今年可望給投資人一個驚喜!研華方面4-6月產品全面調整價格,不搶昂貴現貨,因應運價高漲、零組件缺料問題。

研華嵌入式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 張家豪:「客戶超額下單,我們認為並沒有相當嚴重。甚至明年上半年的訂單,都已經相當明確了。」

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 蔡淑妍:「如果說沒有缺料的話,我想今年的成長率應該會比過去幾年會好很多。現在的情況,大部分的客戶,大概都會下至少6-12個月以上的訂單給我們,有的甚至更久。」

迎接2025年AIoT產業大成長,研華5年計畫以「無限賽局」思維衝刺,內部培植2百人以上團隊,投入軟體開發,不光硬體銷售,也要走向軟硬整合解決方案。

股東會上也有插曲,研華共同創辦人何春盛開拓新事業,近期接下大同總經理一職,更要把研華成功模式,複製到大同。

研華科技董事、大同公司總經理 何春盛:「我實際上現在在大同,在複製研華的一個管理模式。營運模式跟研華很像,它是一個很多分段的,很多不同的市場,產品的營運模式也都不一樣。」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我們發現春盛去大同以後,我們有很多合作的機會。包括大同的綠電部分還有電錶。如果有必要我們也會來支持。」

研華與大同早有產業上下游業務關係,何春盛定位大同要擔任「國家數位轉型」推手,預料兩公司將有進一步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