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叛徒愈演愈烈 大陸朋友圈告密風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的網路告密和揭發運動再掀高潮,從當紅流量明星、學校老師、醫療工作者等,很多被自己的朋友圈「舉報」,引發關注。

8月15日,當紅演員張哲瀚被網友抓出經常去日本靖國神社。儘管張哲瀚道歉,並稱自己「不親日,是中國人」,仍遭到抵制。

內地男歌手霍尊也被朋友圈的人曝光聊天記錄,同時遭前女友爆料不雅私生活,無奈宣布退出娛樂圈。

而大陸防疫專家張文宏,也因其「與病毒共存」的理論,引發中共不滿。隨後遭人舉報,稱其博士論文涉嫌抄襲。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的中國研究員王亞秋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很多人都在舉報自己朋友圈裡的人」,這種現象非常可怕,給人一種文革的感覺。

有專家表示,這是中共對民眾長期進行「愛國訓練」的結果,在高壓輿論下,「不愛國」成為「犯罪」的代名詞,而「狂熱愛國」又被用來作為實現個人私利的手段。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