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將校涉共諜案 錢耀棟20萬、魏先儀3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查出中共國安部系統派人以經商名義來台發展組織,透過退役的空軍少將錢耀棟、陸軍中校魏先儀牽線,吸收多名退役將領,更企圖拉攏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錢耀棟及魏先儀經檢調漏夜訊問後,今天(8月19日)凌晨分別以20萬、30萬元交保。而張哲平目前是以證人身分接受調查,將進一步釐清他是否涉案。

退役空軍少將 錢耀棟:「(有沒有什麼要說明的?您對案情有信心嗎?)你給我讓開喔。」

面對記者詢問,態度相當不客氣,他是涉入共諜案的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在經過漏夜偵訊後,以20萬元交保。

而另一位涉案的退役陸軍中校魏先儀,也被裁定30萬元交保,步出北檢時不發一語。

退役空軍少將 魏先儀:「(要不要澄清一下)。」

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查出一名香港謝姓商人受中共國安部指示,2016年就以經商名義來台發展組織,並透過退役軍官錢耀棟與魏先儀兩人,企圖吸收前國防部副部長、現任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等軍方高層。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VS. 時任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04.07):「這次遼寧號往我們東部外海,所進行這樣的航行,是尋常還是不尋常?我們判斷它算是一個例行性演練。」

擔任國防部副部長期間,張哲平常在立院備詢時回答中共軍情。

但他上個月(7月)被踢爆與謝姓商人不當餐敘、收受伴手禮,當時張哲平發表聲明強調清白。

然而國軍將領遭到共諜組織滲透,非同小可,調查局國安站兵分2路,進行搜索及約談。

不過並未查出張哲平涉及任何不法,因此目前是以證人身分,接受調查。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國軍對於軍事機密,都有嚴密管控的作法,我們尊重檢調偵辦的作為。」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個人對張哲平上將是有信心,唯一可能要注意的就是,在私下的生活、交往的對象必須更謹慎,至於(涉案)退役的少將跟退役的中校,以及謝姓台商還有背後(人士),這已經涉及我們國安法發展組織(罪)。」

檢調持續追查共諜案牽涉層面與人員,也讓國家安全話題再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