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7千人撤出喀布爾 撤軍期限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就阿富汗撤離行動的進展做出更新,在過去5天裡已有超過7000位平民撤離阿富汗。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在美國人全部撤離之前,會安排軍隊繼續在阿富汗留守,不過,五角大廈說撤軍期限未變,努力在最後期限內,竭盡所能轉移人群。

美軍少將 William Taylor:「自8月14日開始撤離行動以來,我們總共從空中撤離了約7000人。」

為加速撤離行動,美軍正在增加運輸機的班次和容量,同時加快操作速度。在過去24小時里,共有13架C-17運輸機將士兵和設備運抵喀布爾,同時有12架運輸機搭載超過2000人離開阿富汗。

與此同時,美軍繼續加強喀布爾機場的保衛工作,協助撤離任務的美軍人數已經達到5200人,羅納德·里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還派出多架F-18戰鬥機,在喀布爾上空進行監視。

儘管拜登已經表示,在美國人全部撤離之前,會安排軍隊繼續在阿富汗留守,但五角大樓尚未接到任何明確指令。

國防部發言人 科比:「還沒有改變最後期限的決定,我們致力於在最後期限內,竭盡所能將儘可能多的人轉移出去。」

五角大樓表示,如果要改變最後的撤軍期限,美國勢必要與塔利班進行談判溝通,但目前並未與塔利班進行過任何這方面的對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