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反塔利班戰士之子 投書媒體籲提供武器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阿富汗知名反塔利班戰士馬樹德之子,近日投書美國媒體表示,他有軍隊能夠對塔利班展開有效反擊,不過,他也呼籲西方國家給予他們武器和彈藥協助。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 Alex Crawford(2021.7):「他們說他們已經改變了,塔利班說他們已經改變了,路線較溫和。你相信他們嗎?」

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領袖 馬樹德(2021.7):「不相信。他們沒有改變,他們不想要和平,他們不想建立一個公正和良好的政府,一個溫和的政府。」

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 of Afghanistan)領袖馬樹德(Ahmad Massoud),18日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呼籲西方國家支持他們對抗塔利班的行動。

馬樹德寫道「我在龐吉夏河谷寫下這封信,準備好要追隨家父的腳步」,「我們有來自阿富汗正規軍的士兵,他們對指揮官的投降感到厭惡,現在正帶著他們的裝備趕往龐吉夏的山上,阿富汗特種部隊以前的成員,也加入我們的抗爭」,「但我們需要更多武器、更多彈藥和更多物資」。馬樹德的父親老馬樹德(Ahmad Shah Massoud),有「龐吉夏之獅」(Lion of Panjshir)的稱號,曾率領民兵抵禦塔利班,2001年遭到蓋達組織(al Qaeda)激進分子暗殺身亡,疑似是塔利班指使。

目前,龐吉夏省(Panjshir)是唯一尚未被塔利班控制的地區,社群媒體日前傳出,馬樹德與阿富汗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在該地會面,計劃對塔利班展開第一波游擊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