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吉祥物機器人 跳舞,空手道,模仿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2020東京奧運圓滿落幕,在奧運會上一大看點的吉祥物「未來永遠郎(Miraitowa)」是卡通造型的機器人,原本計畫與日本各地的奧運觀眾和兒童們互動,卻因疫情打壞原有計畫,「未來永遠郎」無法好好展現身手,只能透過網路和觀眾互動,一起來看它的表演。

身為亞洲科技先鋒的日本,在全球體育盛會奧運會上,正是向世界展現科技技術的好機會。2020東京奧運吉祥物「未來永遠郎(Miraitowa)」,就是由日本知名汽車製造商機器人開發團隊,歷時 3 年開發的機器人,除了會隨著音樂跳舞,還會擺頭眨眼,可以表現多達12種不同的情緒。

這些吉祥物機器人原本應該在奧運比賽期間與日本各地的數千名觀眾和兒童互動,並透過轉播表演舞蹈節目,但由於疫情影響,奧運會場禁止觀眾入場,這讓吉祥物機器人設計師感到相當遺憾,不過觀眾還是能在網路上與機器人進行互動。

以2020年奧運會徽相同的日本傳統藍白相間方塊為服裝的「未來永遠郎」,由日文「Mirai(未來)」和「Towa(永遠)」命名,代表「在每個人心中永遠期盼美好的未來」。除了可愛造型,「未來永遠郎」還可展現靈活的肢體動作,不僅會跳舞、打空手道,也能和人互動、模仿動作,當看到愛心手勢,還會以眼冒愛心的表情做出回應。

吉祥物機器人設計師 森平智久(Tomohisa Moridaira):「我負責一個如此吸引人的機器人設計,老實說,我希望更多的人有機會看到它。不過,我相信這項技術也可以應用於其他機器人,基於這次經歷我想在未來做出更好的。」

吉祥物機器人設計師認為機器人在特殊領域上,可以協助人類做一些較難實現或危險的事情,另外也有像「未來永遠郎」這種比較貼近人、可以與人互動的設計。

目前日本有10個「未來永遠郎」這種設計的機器人,其中2個目前在奧運村和帕運村,另外8個則在有特殊需求的學校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