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日內三次強調台灣非阿富汗 警告中共勿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國際聚焦阿富汗局勢之際,中共黨媒恐嚇稱「今日阿富汗,明日的台灣」;不過,美國從白宮到國務院官員,三天來,已經是三次公開回應反駁,強調台海和平是美國長期利益。美國總統拜登19日強調,要是有人入侵台灣,美國一定會作出回應。台灣總統府(20日)也回應,感謝美國總統拜登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確實符合我們的長期利益。我們認為這對廣泛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至關重要。無論是阿富汗還是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事件,都無法改變這點。」

美國政府一週內三次強調,台灣不是阿富汗,而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阿富汗的情況和台灣、南韓及北約組織截然不同,無法類比。他說,美國與這些實體達成協議的基礎,不是他們內部發生內戰,而是當地有統一政府,試圖阻止「壞人對他們做出壞事」。拜登說,他對中共的說詞不意外,但他引用「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並強調,要是有人入侵或對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國會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台灣都一樣。

中共黨媒近來宣傳「今日阿富汗,明日的台灣」,對台灣打恐嚇牌,但黨媒不敢提的是,美方從阿富汗撤軍後,要集中打擊的目標。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4.18):「恐怖主義威脅已轉移到其他地方,我們要做的事還有其他非常重要的項目,包括應對中共。」

今年,美國國防部、情報單位與國會已經公開強調,中共就是美國最大威脅;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台灣唯一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台灣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而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的一時善意或施捨,更不是台灣的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