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旬女自廈門返台驚染Delta病毒 沒到過疫情熱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20日)公佈,過去一週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定序,總計共有12人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一名本國籍女性,是從中國廈門搭機返台後被確診,不過經疫調發現,她返台前並沒有去過所謂中國疫情熱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案15936,她是我們本國籍40多歲的女性,那她在這個4月上旬到7月底的時候,都是住在這個福建,福建的晉江市這個附近,那7月30號入境。她沒有去過像南京、或者是張家界等等、那個河南等等這些,我們看到比較多Delta中國疫情的這些省份或縣市。那她7月30號入境,那8月10號的時候開始出現有喉嚨痛跟頭痛的這些症狀。那經過採檢,確定是Delta,CT值是17而已。」

好,此案經過台灣目前有的Delta病毒基因序列比對後,都不相同,研判並非在台灣感染。羅一鈞表示,根據回顧,七月底廈門的確有對外報告過Delta病例,並且有群聚是跟廈門機場有關,不排除個案是在辦理登機或在機場時被感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