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斯卡羅》主角查馬克癌逝 一生致力傳承排灣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台灣歷史戲劇「斯卡羅」開播,當中飾演大頭目卓杞篤的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戲劇殺青後,就傳出罹患癌症,昨天(19日)病逝,享年42歲。查馬克也是泰武國小的教導主任,一生奉獻在傳承排灣族古謠,組成「泰武古謠傳唱」,更曾兩度獲得金曲獎。

已故斯卡羅演員 查馬克法拉屋樂:「能夠在堅定自己的一個立場中,然後在維持和平,然後維持所有的,共榮、共存、分享、分擔、分憂,這樣的一個概念之下,能夠一起為這片土地作努力的那個卓杞篤,我希望能夠把這樣的一個精神,能夠去傳遞給更多的人,更多更多在這片土地上面成長的台灣人。」

好,戲劇粉專放出訪問片段,湧入大批網友哀悼。查馬克是老師也是雕刻藝術家。26歲就開始收集排灣古調,傳承原住民文化,後來被曹瑞原導演相中,第一次成為演員,雖是素人,但演出三百年前斯卡羅人,演技渾然天成獲得好評,他的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也在今天(20日)拿到總統教育獎,要「把榮耀獻給父親」。查馬克逝世消息一出,同部戲演員吳慷仁,也將臉書頭貼換成全黑悼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