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買超中國市場恐遭獵殺 謝金河:如送入火葬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中共當局近期一連串監管行動,不少中概科技股大幅走跌,政府力干預影響市場更是成了最風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期撰文,分析外資今年買超陸股超過300億美元,他形容就像把錢送入火葬場,認為「外資今年大力加碼中國股票,結果肯定賠慘」。

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科技公司多年來受美國投資者青睞,但當局監管行為,致使這些公司股價大跌。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當局對大型科技公司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從打擊壟斷行為到收緊數據安全規則,這些舉措在國際市場上掀起了軒然大波。」

8月20日周三,中共當局再度通報,微信、愛奇藝在內40款APP軟體違規,投資人也喪失信心,開始拋售中國股票。

阿里巴巴周四股價重挫6.85%,股價連七天下跌收在160.55美元,股價創兩年新低,騰訊在港交所上市股票,過去半年股價跌掉40.29%!

Arete Research高級分析師 Richard Kramer:「儘管阿里巴巴的股票已經從去年 10 月的 300 多點,到現在剩下200 多點,但 93% 的分析師仍然對投資評等,維持「買入」評級,因為他們(外資)不想放棄這個容易發大財的途徑(IPO)。投資者將需要重新評估,他們如何評估這些公司(中概股)。」

財經專家謝金河臉書19日發文,表示外資買超中國市場380.5億美元,卻是賣超台灣和南韓市場(各為161.4億和256.8億美元),MSCI不斷調高中國市場權重,迫使外資持續加碼,他說「外資因為太看好中國,等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推入中國的火葬場」,認為「外資今年大力加碼中國股票,結果肯定賠慘」。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亞洲股票市場高級投資董事Pruksa Iamthongthong:「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的波動,因為監管方面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而且,我們將會看到這些企業將如何應對這種監管風險。」

謝金河以網路教育公司新東方為例,股價跌到剩0.1折,投資的大股東新加坡政府成了最大輸家。他認為,隨著外資在中國遭到獵殺,只能不停地變賣有獲利的標記來套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