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保障新聞自由不算數?塔利班槍殺德媒記者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阿富汗局勢,雖然先前塔利班在記者會上承諾保障新聞自由,但德國之聲報導,現在在阿富汗的記者以及他們的家人,面臨嚴重威脅。德國之聲一位記者的家人,就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槍殺。

德國之聲記者 Shamil Shams:「我們在阿富汗有很多當地記者和特派員,他們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們家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們受到塔利班的威脅、騷擾和襲擊。在一個案例當中,我們在德國的一位同事,他的家人遭到襲擊,一位家庭成員死亡,還有一人受傷。情況極其糟糕。儘管塔利班聲稱他們不會對記者做任何事情,但他們會對記者很寬容,他們會尊重人權並保持溫和。看起來它沒有發生在阿富汗。」

德國之聲報導,塔利班目前正在挨家挨戶搜查,試圖找到這位記者。德國之聲台長林柏格對這一事件表達強烈譴責,並呼籲德國政府採取行動。另外,BBC報導,儘管塔利班一直試圖塑造一個更加克制的形象,但塔利班正在對阿富汗的少數民族哈扎拉族進行「折磨和屠殺」,6人被槍殺,3人遭折磨致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