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56名學生展生命故事 蔡英文: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今天(20日)在圓山飯店舉行。不受疫情影響,今年報名人數創歷年新高,共有56位學生獲獎。年齡最小11歲,最年長的45歲,包含多位體育項目和文化語言優秀的學生。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獎,對獲獎學生突破逆境、奮發學習的精神,表示「非常令人感動」。

2021年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在疫情中順利舉行。由全國推薦的408名學生中,選出56名學生獲獎,分別是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報名人數,創歷年新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家在逆境當中,依然盡力的學習,勇往直前,努力不懈,為自己創造了很多精彩的紀錄,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動。」

小小的指甲,有著美麗色彩。11歲的李沛玹,夢想是當美甲師。開朗的她,看不出來,在6歲時罹患惡性腦瘤,頭部開刀、做化療,對體力和記憶力造成影響。為了克服障礙,李沛玹比其他同學多花3倍的時間學習。在媽媽的陪伴鼓勵下,李沛玹學會樂觀正向的看待病痛。

總統教育獎國小組獲獎人 李沛玹:「我想當美甲師。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加油喔,尤其是生病的孩子,不要怕治療,只要你有信心就能做到。」

推著輪椅進場的林亞璇,是世界排名前10的台灣健力國手。在她3歲時,不慎從5樓墜下,胸部以下完全癱瘓。高中受校內健力國手影響,燃起對健力的熱愛。也為台灣征戰5次帕運、6次亞帕運等30多場國際賽事,並奪得金牌。為了訓練,林亞璇騎著機車台中、彰化2地跑,22年來,不曾間斷。

總統教育獎大專組獲獎人 林亞璇:「很謝謝健力帶給我的一切,我們那時候,我跟學妹都說如果有一天我們手會斷掉,也一定要斷在比賽台上面。對我們來講健力已經不是一個運動,它是一種使命感跟,生命的一部分了。」

總統教育獎高中組獲獎人 陳宇:「(志願)族語老師,我想把族語再重新在部落裡面,聽到族語的氣息。最重要的就是傳承,就是延續下去這樣,泰雅人的氣息,不能斷在我們這一輩手裡。」

高三的陳宇,出生在原住民家庭,因為參與電影演出,看到與部落不一樣的世界。也讓他在國2時體認到,傳承泰雅族文化的重要。現在還能用全族語對話,取得中高級的族語認證。

56位獲獎人中,有10位原住民學生。包括飾演台劇「斯卡羅」中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以及多位體育項目優秀的學生,也從他們身上學習,正向、以順處逆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