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戲劇化唱腔拚連莊 金曲歌王戰對決林俊傑.韋禮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娛樂圈盛事,第32屆金曲獎將在周六登場,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項備受矚目,入圍者包括上屆歌王吳青峰、尋求3度封王的林俊傑,三度叩關歌王的韋禮安,以及中國知名創作型歌手李泉,還有蛋堡、瘦子兩位饒舌歌手。六位入圍者都是創作型歌手,各有千秋,金曲歌王戰競爭激烈。

吳青峰《年輪說》:「一是嬰兒哭啼 二是學遊戲 三是青春物語 四是碰巧遇見你」

重新詮釋先前為其他歌手填詞作曲的作品,吳青峰將劇場概念融入音樂,聲線變化上時而呢喃自語、時而爆發,極具戲劇張力,上屆金曲歌王吳青峰,力拼蟬聯歌王寶座。

林俊傑《倖存者》:「背著夢的倖存者 經歷生活的牽扯 可 持續的拔河 眼神可還會灼熱」

參與整張專輯製作發想,林俊傑交出17年來,概念最完整的一張專輯,曾兩度獲得金曲歌王寶座,林俊傑的唱功技巧備受肯定,這是他第七次角逐金曲最佳男歌手獎。

韋禮安《貓咪共和國》:「咬斷你的耳機 把你沙發抓破 偶爾蹭過來給你摸」

收錄自己養的三隻貓咪的聲音放入歌曲中,韋禮安以製作一部聲音紀錄片為專輯概念,從自己生活周遭取樣聲音,放入編曲中。一手包辦詞曲創作、演奏、操刀編曲,3度叩關金曲歌王。

瘦子E.SO《WAIT》:「我告訴小夥子的忠告 沒有一個人在聽 也對 我在他這個年紀can’t tell me nothing 不屑」

蛋堡《家常音樂》:「RHEMI跟妳同學說,這裡饒舌特別多,這是我們家的家常音樂。」

睽違七年才出專輯的蛋堡,創作靈感來自於當父親後的生活體驗,讓饒舌音樂也能唱出家常感。從頑童單飛的瘦子E.SO,第一張個人專輯,就入圍金曲歌王,以嘻哈節奏為基底融入流行曲風。角逐金曲歌王的還有中國大陸知名音樂製作人及創作型歌手李泉。

李泉《無人鏡》:「那是我 以前的我 鏡子裡的故事天南地北。」

六位入圍者音樂風格大不同,各個都是創作型歌手,金曲歌王戰競爭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