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又爆屈共!對中國用戶關鍵字屏蔽擴及港、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尋抗共支持!賀錦麗將訪亞洲 展美對印太承諾

美國政府一名高官表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美國時間周五(8/20)啟程,前往東南亞越南等國訪問,將展現拜登政府致力實現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美國「續留」亞洲的意志,在美國對抗中共全球影響力擴增之際,尋求更多國際支持。

===

蘋果又屈共!對中國用戶關鍵字屏蔽擴及港、台

根據加拿大「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一項調查發現,蘋果公司把一項專門提供中國用戶作為政治言論審查的關鍵詞屏蔽功能的鐫刻服務(Engrave)項目,部分審查甚至擴及到香港及台灣。例如,香港用戶無法刻上「雙普選」、「新聞自由」等字;台灣用戶則無法輸入「法輪功」等。報告指出,儘管台灣並沒有針對政治審查的法律條文,但蘋果卻自我審查把台灣納入提供服務範圍。

===

遭激進伊斯蘭血洗 前友邦布吉納法索釀138死

中華民國前友邦,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周三(18日)遭到伊斯蘭激進份子武力攻擊,一支由政府軍護送平民的車隊遇襲,至少造成80人死亡,其中包括65名百姓與15名士兵,軍方聲稱擊斃58名武裝份子,雙方死傷慘重。布國總統卡波雷下令自19日起全國哀悼3天。

===

立陶宛經長:不會放棄在台設處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rin? Armonait?)表示,立陶宛政府力求出口市場多元化、為產業界開發新機會並拓展與東南亞的夥伴關係,今年底前在台灣設立經貿代表處符合政策方針。並強調,立陶宛將是在台灣設有經貿辦事處的67國之一,「我們不會放棄相關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