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台東釋迦正當時 果農卻嘆產量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七、八月份是品嚐台東釋迦最好的時節,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天氣炎熱,不只產量大減,遊客不來,連帶價格也被砍半,果農轉向網路行銷,只希望賣多少是多少,避免損失擴大。

一顆顆釋迦,果肉散發濃厚的香氣,這裡是釋迦的故鄉—台東,果農表示,現在吃釋迦最鮮甜。

遊客:「很好吃很甜,汁又多。」

果農:「要挑溝比較開的,色澤偏白的,就會比較甜比較好吃。」

不過,上半年老天不賞臉,因為開花時缺水,收成時又下大雨,導致授粉和結果率不高,產量也近乎腰斬,加上疫情關係,遊客不上門來買,價格也不如以往。

果農:「因為太熱,很熱,花都爛掉,量沒有很多,暑假人潮也不多,所以跟去年差很多,差很多,差太多了。」

果農:「大家都在網路上訂啊,現在網路這麼發達,那麼方便,(所以銷售都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價格有比較低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價格有比較低,同期差十幾塊有。」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台東縣政府推出「預約台東」振興方案,在台東連住4晚還會送釋迦禮盒,活動時間從8月中到9月底為止,希望提振人氣和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