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波及野生動物 迷航白鸛群撞電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希臘遭遇30年來最嚴重熱浪,引發的野火讓從中歐飛來的鸛鳥群,在遷徙過程中迷失方向,撞上電線桿而死亡。還有其他野生動物,也深受其害。

抱著受傷的白鸛,將藥水滴進眼睛。8月第一週,希臘野火肆虐,波及了正在遷徙的鸛群,煙霧和火焰導致牠們迷失方向,撞上城市的電線桿,倒在雅典北部住宅郊區的草坪上,被民眾發現。

動物福利組織主席 Maria Ganoti:「因為動物心煩意亂,牠們掉到電線桿上,在電纜上觸電而死。我們有很多鸛,這是雅典自12年前的另一起事件後,第一次有這麼多鸛死亡, 雅典的人們正在從草坪上撿起死鸛。」

來自中歐和希臘北部的鸛群,每年都會穿越阿提卡(Attica)地區,聚集在首都東南方70公里的蘇尼恩岬(Cape Sounion),等待有利的北風助牠們飛過地中海,再進入非洲過冬。

動物福利組織主席 Maria Ganoti:「三天來,鸛群出現在完全不相關的地方,牠們永遠不會去的地方,例如Vrilissia和Halandri社區的公寓大樓。」

動物組織估計,這次大約有20隻鸛喪生,至少有4隻在接受治療。一旦痊癒,牠們將被帶到希臘東部的海岸野放,繼續飛往非洲的旅程。

然而,鸛群不是唯一受難的動物。

動物福利組織主席 Maria Ganoti:「這裡的一些動物將會死亡,比如說海龜。如果牠們吸入大量煙霧,導致體內灼傷,牠們將無法進食,他們就會死亡,你對此無能為力。」

雅典郊區的這場大火,五天內燒毀了八千公頃森林,導致野生動物喪命,居民撤離家園,汽車和房屋遭到摧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