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估晶片缺到2023年:與台積電合作 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就在台積電拋出,德國設廠在早期評估階段之後,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近日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對與台積電在歐洲設廠合作持開放態度,同時進一步指出,全球晶片短缺預估將持續到2023年。

就在全球晶片荒持續延燒之際,各國頻頻向台積電招手,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執行長普羅斯近日再度喊話「只要受到政府支持,對與台積電合作在歐洲設廠持開放態度。」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21.7.26):「德國這邊我們是在做認真的評估,但是目前還是在一個非常早期的階段。」

英飛凌執行長表示,企業合作應該分享共同價值,彼此才能互相信任。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面臨挑戰之際,各國政府將半導體開發與生產視為重要戰略一環,普羅斯認為,歐洲如果想要打造半導體產業鏈,政府有必要出資補貼,而為了降低投資風險,合作有必要性,他也進一步指出,全球晶片短缺預估將持續到2023年。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2021.08.03):「半導體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關鍵角色,而很明顯的是,目前大多數行業都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甚至對我們個人來說也很明顯,我們致力於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因應不斷增長的服務。」

而在疫情蔓延與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半導體儼然成為攸關國家安全的關鍵產業,今年2月美國總統拜登就簽署行政命令,強化美國晶片的製造能力,甚至點名台灣、日本與韓國共同組半導體聯盟,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