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6日 鬆綁同住親友聚餐免隔板.梅花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台灣國內疫情趨緩,除了確診下降,陽性率也都不到0.1,不過指揮中心考量國際疫情等各方面因素,宣布再延長二級警戒到9月6號,同時針對規範也再鬆綁,開放同住家人外出共餐,不用隔板或梅花座,有專家擔心二級恐延到年底,陳時中回應,台灣維持二級的可能性很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8月24(號)到9月6號仍然維持二級的警戒。」

警戒二級再延長,不過部分指引也相對鬆綁,包括放寬集會活動人數,提升至室內80人,室外300人;同住親友外面聚餐不用隔板、梅花座;符合防疫規範可開放K書中心、海泳浮潛等水域活動;以及開放醫院探病。不過像KTV、理容院等場所還是關閉狀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際的疫情是不是有點趨緩這是一個,第二個我們自己疫苗的一個覆蓋率的情況,那還有相關的變種病毒對於疫苗的一個保護力,到底下降的情況是怎麼樣,那這些都需要綜合去考慮的,所以(台灣未來)維持在二級警戒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指揮中心公佈,週六台灣新增本土2例,為新北案例,8例境外移入及1例死亡。而台灣的旅遊泡泡地點帛琉,近期也有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沒有和台灣的旅遊泡泡團足跡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以我們要求現在帛琉團,回來之後,我們本來是回來大家在機場做深喉唾液,那5天做PCR的檢驗,那我們要求跟其他的,就是回國的人,或是進到台灣的人,入境的人都一樣,到12天14天的時候,再做一次PCR的篩檢。」

旅行業者公關經理 林岷勳:「就目前首發團旅客,他們已經在前幾天回到了台灣,那目前大家健康狀況都一切良好,那次發團的旅客,也會在今晚的時候回到台灣。那目前來說的話,長期來講我們還是很看好,就是台帛旅遊。」

台帛泡泡旅行業者表示,會配合中央進一步指示,並協助當地的台灣旅客了解最新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