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怪象 河南商丘病例清零 全市緊急封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中共的疫情防控出現怪現象。河南商丘官方聲稱當地連續多日新增病例清零,但19號卻突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市小區居民「不進不出」。而揚州官方雖然聲稱每日只有零星病例增加,但卻要求低風險區的居民足不出戶。同時再次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

8月16號,河南省商丘當局公佈了此前確診的12例病例的活動軌跡。

據商丘官方數據,15號之後,全市沒有新增病例。

16、17號,商丘全市剛開展完第四次核酸檢測,18、19號,第五次核酸檢測就又登場。

而且19號當天,商丘當局突然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加強疫情防控,全市的居民小區原則上「不進不出」。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又咋啦呀?聽家裡人說從昨天開始更嚴了,不是沒有新增嗎?」「為何不把問題說清楚,一則通知就行了?把人整懵了」。

一位商丘賓館工作人員表示,暫時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解封,大家都在等通知。

商丘某賓館工作人員于先生:「所有商丘的酒店都是隔離酒店。(我看前一段時間報的病例,在商丘沒有幾個人啊?)對,沒有幾個人(確診),但是現在就是除了超市,其它全部都關門了。(那老百姓都不能出門了?)對對對,現在道路也管制了。是確實挺嚴重的,因為整個河南省就鄭州和商丘有確診病例。現在也是沒有新增了,但是現在屬於在隔離。因為密切接觸者太多了。」

江蘇揚州方面,從7月底官媒開始報導揚州疫情至今,當局採取了全方位的嚴厲封控措施,但疫情還在持續擴散。

15號到19號,揚州市每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分別為6、3、6、3、2例。

位於郊區的方巷鎮等地,也連續出現新增確診病例。

當地居民向《大紀元時報》透露,方巷醫院(蘇北醫院集團方巷區域醫療衛生中心)一名120急救車司機和大夫都確診了,該院的醫護和家屬18號晚被多輛大巴拉走隔離。

當地居民不斷通過網絡發聲,對疫情還在擴散表示擔憂。

方巷鎮一名商戶魏女士表示,當地所有店舖都關門了,超市也不開,民眾都很擔心,足不出戶。他們的核酸檢測已經做了11次。

揚州方巷鎮商戶魏女士:「我們這個地方就是低風險,低風險還是足不出戶。」

16號,揚州市當局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揚州疫情防控已取得階段性成效,社區傳播鏈得到有效阻斷。

不過, 20號,揚州再次開展重點地區大規模核酸檢測,其中包括方巷鎮,以及處於封閉狀態的邗江區境內的省級開發區--維揚經濟開發區。

揚州楊廟鎮居民李先生:「現在這邊封閉了,不好進來,知道吧?低風險地區也不讓走了。我們這邊是村莊,人家已經封起來了!」

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信息不透明,外界對於官方說法常持有懷疑態度。

被封控小區的居民對《大紀元時報》表示,政府不通知詳情,只是讓大家配合。

而南京方面,雖然從19號起,江寧區祿口街道由中風險調整為低風險地區。不過,該街道繼續實施7天過渡期管理。

這是7月21號以來,南京首次沒有中高風險地區,全市轉為低風險地區。但目前當地防控仍處於緊張狀況,民眾出行依然受限。

南京祿口街道某賓館工作人員:「現在來出不去,到26號才能出得去。商店也不開,到26號全部都開業。你說開放也沒有開放,我們酒店的人都不可以出去。現在是觀察期,還是很嚴的。我們比誰都著急!我們每天都要做核酸。」

為了響應當局要將疫情「清零」的號召,大陸多地實施嚴厲的防疫手段。一些被封控地區的民眾不斷的在網上要求「解封」。

有網友質問當局:「防控疫情有沒有標準?」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地區的老百姓,應該怎麼做?「不能各吹各的號,層層加碼」。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