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全新引進EMU3000城際列車 首度試運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台鐵新採購的城際列車EMU3000,周四(19日)首次進行動態試車,接下來將持續試運轉80天,取得認證後,預計年底就會正式投入營運。這輛列車運能比普悠瑪號增加40%,未來將優先投入東部幹線營運,吸引不少鐵道迷搶拍。台鐵局打鐵趁熱,也順勢推出周邊商品。

黑白相間駕駛艙、純白車身、簡約風設計,台鐵全新引進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正式展開試運轉。

列車一停靠樹林車站,吸引鐵道迷搶拍,這列EMU3000屬於新自強號。最大亮點就是配有一節商務艙車廂,設置30個寬敞座位,提供上網、充電座和免費點心,每列車編組達12節,比普悠瑪和太魯閣號的8節,運能增加40%,未來將優先投入東部幹線營運。

鐵道迷:「當然是會期待,因為特別是有商務艙,台鐵首次有商務艙的這一個艙等,預期未來可以讓台鐵的服務品質會更好。」

有鐵道迷連兩天到車站捕捉新車身影!而台鐵這回耗資442.9億,採購50列共600輛EMU3000。首列7月30日運抵花蓮港後,將展開80天試運轉,第2、3列預計分別在9月中和10月抵台。今年預定交車7列,取得安全驗證後,最快12月底就會首航載客。

鐵道迷:「依照它的時間,在它沿線拍試運轉的情況。新車希望能突破以前自強號的一些問題,新車進來如果能夠改善,當然是對我們乘客來講比較好。」

列車陸續抵台,可望投入明年元旦和黃曆新年疏運,預計2024年全數交車,將逐年汰換舊車,成為台鐵未來的主力車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