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台東家扶舉辦贈書會 高雄中學81級同學會讓學習不停歇

高雄中學81級同學會30重聚活動,發起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的贈書專案,首次到台東家扶舉辦贈書會。(圖 / 高雄市教育局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2 日訊】讓學習不停歇,愛心不遲到,儘管疫情仍在警戒中,為幫助家扶孩子提升升學競爭力,高雄中學81級同學會21日首次到台東家扶舉辦贈書會,一行人驅車穿越大武山,直奔東部海岸線到達台東市家扶中心,在開學前將50位孩子所需的參考書送來,與家扶孩子們相見歡。

81級同學會表示,在家扶服務的家庭中,很多孩子具有升學傾向的需求,希望透過升學,考上好學校來翻轉人生,但因為參考書很貴,基於經濟原因,往往沒有預算或買不下手,為讓學生有參考書來練習,高雄中學81級同學會,在舉辦30重聚活動前夕,發起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的贈書專案,客製化想積極升學的家扶孩子所需要的參考書,由孩子自己開書單,再由同學會採購,讓台東家扶孩子不必煩惱書太貴買不下去。

81級同學會總召李欽天表示,雖然目前的升學制度走向多元性,但無論是升高中的會考或升大學的學測,第一階段仍是以筆試為主,學生平時除了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外,也要自己肯靜下心來在家好好唸書,活動中,高雄中學81級同學,依自己求學經驗勉勵學生,平時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回家除把課本讀熟外,再把參考書的重點整理看完理解,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做講義的題目,反覆練習,錯的題目,要問人或自行弄懂,這樣才能提升應試能力。

高雄中學81級同學會希望的就是學生將書本好好唸到腦子裡,變成知識,透過升學,翻轉希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