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貓來自狂犬病疫區中國 農委會:人染疫致死率10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海巡署日前查獲有漁船走私154隻品種貓入境,農委會依法全數執行人道處置安樂死,引起外界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走私貓來自狂犬病疫區中國,可能的疫病潛伏期長,即便貓隻通過檢疫,還是可能帶有病菌,如果在台灣引發狂犬病,人被感染後的致死率是100%。對此,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也發信,支持農委會決定。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次的走私的貓來自對岸,對岸是一個狂犬病的,這樣的一個疫病的國家。如果我們沒有在第一時間,把這樣的可能的風險阻絕掉,我們面對的,這樣一個寵物的這個安全的環境,就會遭受更大的衝擊。可能的疫病,即使經過檢疫完之後,牠還是有長期的潛伏性,狂犬病,如果萬一在台灣發生,不管是犬或貓咬到人,人的致死率是百分之百,我們在這時候,只好用理性專業來執行這件事情。」

走私動物,目前的懲治走私條例最高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陳吉仲表示高單價寵物還是很多不肖商人會走私,已向行政院提出提高罰責,另外針對販售寵物但沒有來源的業者,會直接處新台幣300萬罰鍰,預計本周公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