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察桃源斷橋 預計8月底前便道開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垮,橋面搶通工程又遭到土石流中斷,居民受困多日,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22日)下午到斷橋工區視察,並前往高雄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第三中隊桃源分隊慰問。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洪水沖毀,導致當地3個里聯外路斷,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橋面搶通工程又遭到土石流中斷,現場有超過30名工程人員、9部怪手持續施工,清晨不到6點就上工,直到入夜才收工。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到場視察同時也發放加菜金以示慰勞。

行政院長 蘇貞昌:「剛才在現場看,我們的消防弟兄、國軍弟兄、地方行政民意代表,大家非常關心,所以大家希望第一時間搶通。」

蘇貞昌聽取簡報後感到震驚,連下毛毛雨,玉穗溪也會造成士石流,他也強調,面對極端氣候不能用原來的資料、態度,來面對各種天災運作方式,並請內政部消防署整個重新盤點。

行政院長 蘇貞昌:「起碼便道先解行。可是當已經通到七百公尺,建好的便道,一時瞬間整個的崩毀,整個掩蓋的面積比本來的還大三倍,整個橋反而蓋過去非常的令人震撼。」

工務段單位指出,目前斷橋處總長900公尺,便道工程已經完成550公尺,如果近期施工流域沒有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及降雨,預計在25至29日完成簡易通行便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哲維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