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台積電2024躍居最大半導體公司|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花旗:台積電營收將倍增 2024躍居最大半導體公司

台積電啟動千億擴產計畫,花旗環球證券原先預測,台積電2025年營收將較2020年倍增,成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不過隨擴產速度加快,花旗更新預測指出,台積電可能在2024年就達陣營收翻倍目標。

========

全球九大半導體廠 存貨創高

全球晶片大缺貨,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等全球九大半導體製造商上半年累積的整體存貨價值,共達到64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

中介機構遭調查 比亞迪半導體IPO暫緩

中共加大監管打擊多個產業,已延伸至輔導企業上市(IPO)的中介機構,北京天元律師事務所和開元資產評估等四家IPO中介機構,日前遭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三十家企業的IPO在八月十八日當天被喊停,最受矚目的就是車用晶片廠比亞迪半導體的IPO已確定暫緩;截至八月二十日。

========

英國傳調查輝達收購安謀案

路透報導,針對輝達(Nvidia)計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一案,英國監管機構認為此案不利市場競爭,要求進一步的長期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