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報復手段 立陶宛無懼!與台交往獲英美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中共跳腳報復,除了召回駐立陶宛大使、暫停鐵路貨運等,近日又傳出中共停止批准立陶宛食品許可,試圖施壓立陶宛。立陶宛外交部長22日在推特表示,已經與美國國務卿通話,並取得共識,中共的侵略性施壓不可接受,立陶宛與美國將在外交事務進一步協調合作,堅定發展與台灣的關係。

中共喉舌環球網23日稱,有立陶宛出口商抱怨,因政治因素和中共施壓,中國不再從立陶宛進口食品、木材等貨物,間接證實了「波羅的海時報」(The Baltic Times)22日的報導,北京當局停止批准立陶宛食品進口中國的許可。

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嘲諷「立陶宛太可憐」,還叫囂要送面紙給立陶宛擦眼淚。不過,國外網友直接在留言區反酸胡錫進,「看你的反應,我覺得衛生紙你留著自己擦吧」,也有網友寫道「你就繼續侮辱其它國家,未來沒有任何機構組織會信任你的政府」,留言區也有網友貼出一連串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旗。其實,中共近來因為台灣與立陶宛外交關係上的進展,頻頻使出手段施壓立陶宛,包括召回大使、斷鐵路貨運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1日,親自致電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示面對中共脅迫性的行為,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鐵一般堅定(ironclad)。

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19日與藍斯柏吉斯會談時,也提到台灣。據立陶宛外交部新聞稿,圖根哈特指出,立陶宛如歐盟或世界其它國家,對與台灣發展經濟關係有興趣,這不是新現象、也不是特例。

立陶宛預計今年10月或11月,在台灣成立辦事處,台灣屆時也將以「台灣」為名,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