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舟山港持續關閉 浦東機場再爆確診暫停貿易航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中國寧波舟山港11日,因為1名碼頭工人確診,港區封閉到現在,超過10天。經濟學人指出,中共當局的清零政策,代表最近的港口中斷事件「不會是最後1次」。20日,又傳出世界排名第3的上海浦東機場,再度爆發本土病例,有2名工人確診。所有貨運航線與貨物收發,也都全部暫停。

全球第3大的中國寧波舟山港,11日,因梅山港區1名碼頭工人確診,港區封閉至今。目前有數十艘船隻排隊等待進港,加上全球貨櫃短缺。海事顧問公司指出,全球約10%貨櫃容量,卡在壅塞的港口外。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 Gene Seroka:「我們每天都在關注,再說一次,就寧波而言,它只占4分之1的貨運量。今天其它港口還有能力吸收這些貨櫃。但問題是,接下來會是哪個港口出問題?」

梅山碼頭關閉,使得今年貨櫃運費持續飆升。根據波羅的海綜合指數,今年從中國和東亞到北美西海岸的貨運費飆升超過270%,每個20呎標準貨櫃達到1.58萬美元以上。採購行業協會執行長Dawn Tiura向《CNBC》表示,中共當局的立場將導致「嚴重」的供應鏈後果;經濟學人智庫全球貿易主管Nick Marro也指出,中共當局的清零政策,代表最近的港口中斷事件「不會是最後1次」。

美國媒體CNBC駐北京記者 Eunice Yoon:「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今天有2名職工確診,300名職工遭到隔離,周邊特定地區及旅館處於半封閉狀態。」

20日,世界排名第3的上海浦東機場,再度爆發本土確診。空貨運世界(Air Cargo World) 報導指出,8月跨太平洋以及亞洲到歐洲貿易航線,空運價格已上漲20%到40%。浦東機場的關閉,預計促使航空貨運價格再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