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爆槍戰!阿富汗安全部隊1死3傷 美德軍捲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繼續來關心,阿富汗當地時間今天清晨,首都喀布爾的機場爆發槍戰,阿富汗安全部隊、德軍和美軍,與身分不明的襲擊者交火,最終導致1人身亡,3人受傷。

德國之聲主播:「今天早上喀布爾機場發生了致命的混亂,安全部隊試圖阻止數千名急於逃離塔利班的阿富汗人時,德國軍隊與身份不明的襲擊者交火,造成一名阿富汗安全部隊隊員死亡,另外三人受傷。」

23日,德國聯邦國防軍在推特表示,阿富汗當地時間清晨4點13分,阿富汗安全部隊和身分不明的襲擊者,在喀布爾機場爆發槍戰,美軍和德軍也參與戰鬥,導致1位阿富汗部隊隊員身亡。

英國天空新聞首席記者 Stuart Ramsay(2021.8.21):「實際上,在前面的人快被壓扁了。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到這裡來,他們沒有權利來這裡,但不管怎樣他們都還是會來,他們不能讓他們被壓在裡面,氣溫太可怕了,現場還有孩子。」

21號,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喀布爾的哈密德卡賽機場(Hamid Karzai Airport)外發生騷亂,大批阿富汗民眾試圖進入機場,導致數人遭擠壓、踩踏致死。到了隔天,情況所好轉。

英國天空新聞首席記者 Stuart Ramsay(2021.8.22):「如你所見,這裡平靜許多了。英國軍隊有辦法為這些人辦理(手續)。我想他們所做的,就是讓當地人知道,如果你們騷亂、大聲喊叫、尖叫、人們受傷的話,就沒辦法好好辦理(手續)。所以現在,大家冷靜下來了。」

另外,還有民眾拍下這個畫面,一位美國軍人逐一餵阿富汗的孩童喝水,幫孩童解渴。美國國防部也在臉書和推特發出一張張美國軍人抱著嬰兒,與嬰兒互動的有愛照片。

為了應對阿富汗危機,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在24號召開視訊會議。路透社報導,英國計劃在會議上敦促各國領袖考慮對塔利班(Taliban)祭出新制裁。另外,英國首相官邸證實,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在會議上要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延後8月31號的撤軍期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