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人反對健康通行證 法國民眾連6週上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法國政府推動「健康通行證」,民眾須出具相關證明才能從事日常活動,8月21日,17萬法國人再一次組織遊行活動上街抵制,這是連續第6個週末民眾於街頭表達不滿。

一隻隊伍從豐特努瓦廣場(Place de Fontenoy)出發到太平洋營廣場(Place du Bataillon-du-Pacifique)。

第二隻隊伍從夏特雷廣場(Place du Chatelet)到埃德蒙‧羅斯丹廣場(Place Edmond-Rostand)。

第三隻隊伍從丹費爾-羅什洛廣場(Place Denfert-Rochereau)出發到沃邦廣場 (Place Vauban)。

法國人表示,這已經不是一場單純反對健康碼的遊行,而是一場保衛自由的抗爭、是全人類的抗爭。

法國政黨共和人民聯盟主席 Francois Asselineau:「這不是反對疫苗的示威,這是反對健康碼的遊行,是為了自由。在法國,憲法委員會卻沒有發揮真正的作用,國務委員會也沒有,議員們只是服從政府的安排,因為他們害怕如果他們不批准,就不能再當選了。」

愛國者黨主席 Florian Philippot:「這是一場文明的抗爭,這是一場人類的抗爭,這是一場精神的抗爭,我們可以看到,攻擊我們的人不僅僅是與Covid有關,這是一種比這更完整的侵略,它是政治的,它是反法國的,它是反人類的。」

一位律師表示,這是一場文明的變革,疫苗的推行是政客限制人民自由的政治手段。

法國公共衛生法律師 Fabrice Di Vizio:「我們在這裡是因為我們真的見證了一場文明的變革,他們沒有權利無緣無故就限制自由,它是政客的政治手段,艾曼紐‧馬克宏試圖讓人們放心,限制自由是令人放心的,但能持續多久?這才是問題所在。」

當天,除巴黎之外,法國里昂、里耳、馬賽、史特拉斯堡等城市也在同一時間舉行反健康碼遊行。

法國新唐人 巴黎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