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亨利襲擊美東北 狂風肆虐洪水氾濫 逾10萬戶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下面帶您來看到熱帶風暴「亨利」的最新消息。8月22日上午,亨利在接近登陸時減弱為熱帶風暴。下午,風暴襲擊了羅德島海岸,狂風肆虐,導致數以萬計的房屋斷電,從紐澤西州到麻薩諸塞州都出現暴雨和洪水氾濫。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亨利雖然已從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但每小時的持續風速仍然高達每小時60英里、陣風高達每小時70英里。官員警告說,未來幾天,內陸地區可能會出現水淹災害。

持續至週一,新英格蘭南部和紐約數百萬居民將會看到樹木倒塌,遭遇停電和洪水氾濫。

從周六晚開始,紐澤西州的城鎮報告了大雨和街道洪水。到週日中午,一些地區的積水高達20厘米。

羅德島約有7萬5000戶斷電,康乃狄克州約有2萬戶斷電,到麻薩諸塞州有近6900戶斷電。

美國氣象學會前主席 馬歇爾‧謝潑德(Marshall Shepherd)說,亨利讓人想起緩慢移動的颶風哈維,在2017年摧毀了休士頓地區。

受風暴影響的各州政府都向居民發出警告,迎接數十年來首次可能遭受的颶風直接襲擊。

周日,新英格蘭地區數百次航班被取消。

拜登總統宣布大部分新英格蘭地區為受災區,並將提供聯邦救助費用。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