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針灸新療法 可改善兒童漏尿困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現代醫學發現,造成小兒尿床常見原因,有成長成熟度較慢、膀胱容量較小或是心理壓力以及其他疾病導致,現在有新的治療方法,用雷射針灸在穴道上的刺激調整,幼童的接受度也較大。

五歲的張小弟,常發生尿床的情況,白天偶有漏尿的情形,因為害怕傳統針灸治療,經醫師轉介使用中醫雷射針灸治療後,終於擺脫身上的尿騷味。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醫師 楊雅媜:「傳統針灸他會透過針刺,那小朋友會覺得疼痛,所以接受度會比較低一點,那雷射光是透過低能量的穴位注入,所以它是比較無痛的,那沒有傷口也比較安全。」

雷射針灸是用低能量雷射,照射到相對應的疾病穴位,楊醫師說以傳統經絡醫學優點結合現代醫療科技,可以達到細胞組織修復作用,屬於一種無痛的光療法。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醫師 楊雅媜:「能量的注射除了穴道經絡的理論,其實還可以達到一些促進細胞的再生,或是促進他成長發育神經控制的部份去做一些加強。」

改善兒童漏尿問題,除了採取雷射針灸穴道上刺激調整,醫師表示:還要避免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強化脾胃功能,才能有效降低尿床的發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