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機關疫源報告24日完成 公開尚須數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5月曾下令情報機構,調查COVID-19疫情源頭,並在90天內提交報告,期限就在8月24日。白宮新聞秘書莎琪23日表示,報告會如期完成,但還需要「數日」來理出一份非機密版本,才公開給大眾。

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我想說,這通常需要花上幾天,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整理出非機密版本(疫源報告)公開展示。明顯地,(拜登)總統將最先聽取關於調查結果的報告。所以,我沒有一個確切的日期可以給你,但我預計將花上幾天,明天過後再花上幾天。」

COVID-19疫情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美國情報界曾透露,COVID-19的病毒起源有2種可能性:一個是人類接觸了被感染的動物,另一個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洩露造成。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8月2日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有大量證據證明,病毒確實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而且時間點是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COVID-19疫情至今造成全球超過440萬人病逝,報告敦促美國和其他國家對中共的掩蓋,進行問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