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823東南亞登美軍艦 強調南海自由航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關注印太區域安全局勢,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首次東南亞之行,8月23日,她走訪了美軍基地,並反覆強調,美軍要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8月23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展開其任內首次東南亞訪問行程,此次包括兩個國家,新加坡和越南。

當天,賀錦麗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賀錦麗重申美國捍衛印太地區國際秩序的決心。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美國承諾與我們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合作,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航行自由,包括南海航行自由。 」

賀錦麗隨後赴樟宜海軍基地看望駐紮的美軍士兵。賀錦麗對美國官兵們反覆強調,其重要職責就是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自由航行,讓我再說一遍,自由航行和開放的水道。與我們在東南亞的盟友和夥伴團結一致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自由開放,這符合我們的切身利益。 」

美新兩國於2019年續簽協議,美軍可繼續使用包括樟宜基地在內的新加坡空軍和海軍基地至2035年;有了在該基地的部署,美國向東可應對南海及台海情勢變化,向西能增援波斯灣。

賀錦麗將於24日抵達越南。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