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拜登政府能在台灣議題上 挽回美受損信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2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他指出,塔利班事件,重創美國的形象和信譽,但蓬佩奧表示,美國有幾個辦法,可以重塑美國在國際社會的信譽,包括停止與伊朗進行核談判,以及幫助台灣完成軍售案,他強調,要讓對手知道,想挑戰美國的代價。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8.22):「每個人都知道,川普總統想讓我們的年輕人回家,當時我們開始朝著這個方向前進。但我們一直都知道,要實現這一個目標,必須具備合適的條件。我們在當地的情況必須足以做到這一點。這一屆政府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撤軍,把平民、裝備、所有這些東西拋在腦後。」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2號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他指出,這次阿富汗撤軍犯了幾大失誤,包括在平民撤出前撤出軍隊、在撤軍時沒有與盟友合作保持一致,最重要的是,沒有驗證當地的情況是否足以實施這一階段的撤軍行動。

(聲音來源)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8.22):「那明顯是地緣政治錯誤,是這一屆政府犯下的戰術錯誤。」「這不僅對阿富汗人民和被困在那裡的美國人來說很重要,同樣重要的是,普京和習近平以及金正恩現在都盯著美國看,他們正在看著美國摧毀他的聯盟。這給國內的美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風險。」

這次撤軍,重創美國的形象和信譽,蓬佩奧表示,美國有幾個辦法,可以重塑美國在國際社會的信譽,包括停止與伊朗進行核談判;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證明美國是一個好夥伴;阻止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拒絕出席北京的種族滅絕奧運;以及幫助台灣完成軍售案。

(聲音來源)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8.22):「這個如何,幫助台灣完成一些與美國的軍售案,並確實運送那些武器系統(到台灣)?」「我希望拜登的團隊能夠採取這些明確的行動,不只是嘴上說說,而是有行動,能夠讓世界各地的領導人相信我們仍然是一支強大的力量和強大的合作夥伴。這也會向我們的對手傳達很多訊號。這會告訴他們,你不付出真正的代價,你就無法挑戰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