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陶宛823齊抗中共複合威脅 台:堅定拓展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與立陶宛將互設代表處,中共頻頻升級擴大報復手段。立陶宛外長8月23日推文重申與同盟聯合抵抗獨裁壓力的決心,強調「立陶宛這關,就是對西方的試煉」。中華民國外交部24日表示,拓展與波羅的海國家關係的堅定決心,從未改變。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崔靜麟:「外交部正密切注意,自從立陶宛政府決定同意台灣設立代表處後,所遭遇到一連串來自中國(中共)等威權體制,逼迫其退讓的各種複合式威脅手段。包括最近立陶宛媒體所報導,中國(中共)暫停審查其食品進口申請,及停止出口關鍵原物料等,經貿報復及壓迫措施,其他還包括外交降級、軍事演習、邊境難民問題、網路駭客入侵、及影響力操作等多重艱難考驗,企圖施壓立陶宛改變與我國強化關係的決定。」

「面對威權體制窮盡一切手段的逼迫威脅,台灣積極拓展與立陶宛等波海國家關係的堅定決心從未改變,也將會繼續串連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歐盟及其他支持民主自由的理念相近國家,全力聲援立陶宛,展現民主陣營不受脅迫、堅守立場的團結力量!

立陶宛外交部推特(23日)發布影片,紀念1989年823手牽手波海之路,這天台灣朝野紀念1958年823炮戰防衛勝利,兩個823都是抵抗共產極權、促成區域局勢變化的關鍵事件。

823這天,立陶宛外長與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通話,同意加強合作幫助立陶宛達成供應鏈多樣化的目標,建立更廣泛同盟抵禦獨裁壓力。美國國務卿22日也通電話表達鋼鐵般堅定的支持

台灣外交部說,將持續與立陶宛及民主陣營夥伴密切合作,建立具高度韌性的產業供應鏈。

立法院「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友好協會」會長、國會議員邱志偉,致函邀請立陶宛國會議長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友台小組主席Matas Maldeikis及外委會主席Žygimantas Pavilionis在疫情趨緩情況下適時訪台,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立法委員透過國會交流管道協助增進雙方友好情誼。

(記者/林嘉韋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