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姓作家接種高端疫苗隔日逝 陳時中:疑心肌梗塞 交法醫判定

打高端桃園作家猝死 目前死因尚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昨(23日)國產高端疫苗開打,桃園有1人施打高端疫苗後的桃園專欄作家,今早出現身體不適送醫,經搶救無效宣告死亡,這起因施打高端疫苗後猝死的案例,指揮中心陳時中說明,因是到院前死亡,目前需要家屬同意後解剖由檢察官相驗。

 

 

 

陳時中表示,初步判定這位民眾是心肌梗塞,但因為他到院前就死亡,所以將由司法相驗,再由檢察專做判定。陳時中說,這起不良事件通報是接種高端後死亡的第一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23日)共通報45件接種後不良反應,其中非嚴重有23件,死亡2件,疑似嚴重是20件。不過,2起死亡並未包括陸姓作家,另1位則是77歲民眾,在接種AZ後死亡。

台灣累計有超過600例接種Covid-19疫苗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在死亡解剖部分,累計已解剖145例,其中91例與慢性病相關,6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8例疑似肺炎,4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2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4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2例主狀脈剝離,1例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敗血症,2例心肌梗塞,1例一氧化碳中毒,1例腹主動脈偽動脈瘤破裂,1例心肌病變,1例缺血性腸壞死,2例主動脈瘤破裂,2例肺水腫,6例待釐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