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民5千元紓困現金 首波8月底入帳

金門民眾關注的紓困金發放,縣長楊鎮浯(中)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財政處長孫國智(左)與民政處長蔡西湖(右)也一起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金門縣府日前宣布普發每人紓困現金5000元+3000元振興券,協助民眾度過疫情難關,並活絡各產業經濟。今天下午縣長楊鎮浯召開記者會說明,第1波4類民眾約3.3萬人,免申請,可於8月底前拿到紓困現金。至於其他類別的民眾,則需要申請,預定在9月底結束申請。而限定當地消費的振興券也已進入作業,近期內會公布發放時間。

縣民5千元紓困金,首波8月底入帳(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縣民5千元紓困金,首波8月底入帳(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楊鎮浯表示,為簡化作業程序,第1波紓困金對象,包括已申請「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金門縣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至64歲三節慰助金」、「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或「金門縣身心障礙者生活補貼」等4類民眾(即已領過金門縣政府相關補助津貼者)經查符合請領資格者。約3.3萬人,8月底前發放完畢。

首波發放的紓困金將由縣府直接匯入原申請時提供的本人金融帳戶,同時為方便民眾查詢,匯款帳戶內將附註「金縣府紓困金」。如當初申請匯入金融帳戶非本人者,則應依縣府網站公告的〈發放紓困金作業要點〉提出申請。

金門縣民5千元紓困金申請須知(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民5千元紓困金申請須知(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這項紓困金的發放,請領對象以戶籍作業基準日110年7月20日設籍本縣者及取得居留證為本縣地址之外(陸)籍配偶為發放對象,預計戶籍人口有13萬9764人,若加上後續金門限用振興券,總預算約11億元。

楊鎮浯說,為便利民眾申請,將提供3種申請模式,包括紙本申請、郵寄申請及線上申請,經戶籍所在地鄉鎮公所收件及初審,該紓困金逕匯入符合領取者指定帳戶,但匯款帳戶限定以土地銀行、郵局及金門信用合作社3銀行為限。申請期程至9月30日截止,逾期不受理。

金門縣府民政處表示,戶籍所在地鄉(鎮)公所收件期間為自110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期間也可受理郵寄申請,以雙掛號寄送至戶籍地鄉鎮公所提出申請,並註明「金門縣民110年紓困金申請專案收」。

對於「幽靈人口」縣府也將採取排除措施。楊鎮浯表示,紓困加振興的預算估計在11至12億元之間,縣府針對「幽靈人口」採取一些排除措施,包括要求一定要有本人的帳戶,增加未實際住在金門或未持有3家限定行庫帳號者的不便,雖然未能百分之百阻絕流入「幽靈人口」,但仍可有一定防範效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