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今晚舉行峰會討論推遲撤軍 塔利班警告「有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阿富汗局勢,台灣時間今晚9點半,七大工業國領導人將舉行虛擬峰會,討論阿富汗危機。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將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將撤軍期限延後到8月31號之後。不過,塔利班23號表示,如果北約和美國延後撤軍,將面臨不好的後果。

台灣時間24號晚間9點半舉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主持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虛擬峰會,討論阿富汗議題。目前,包括英國、法國和德國都表示,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iden)延後撤軍期限。路透社23號報導,一位行政官員表示,拜登會在24小時內決定是否延後撤軍期限。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2021.8.23):「美國正在討論,是否有可能在剩餘的時間內讓所有美國公民撤出。這是非常值得懷疑的,這也是他們考慮延長這項任務的原因。」

不過,在G7開會前,塔利班對外交涉團隊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就搶先對外放話,告訴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如果北約和英國延後撤軍,將產生不好的後果。

先前,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將呼籲G7領導人制裁塔利班,加拿大也表達支持制裁塔利班。但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表示,不管是要制裁還是承認塔利班,G7領導人都將達成一致。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2021.8.23):「在過去短短24小時內,就有28個美國軍用班機從喀布爾撤離約1萬400人。還有61架聯軍飛機疏散約5900人。24小時內撤離超過1萬6000人。」

目前,美國加快動作,將民眾撤離阿富汗。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認為,能夠在31日撤軍期限前,讓所有想離開的美國人撤離。他也證實,白宮正在與塔利班聯繫,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2021.8.23):「我們正在與塔利班接觸,與塔利班進行協商,討論目前喀布爾發生的事情,關於機場發生的事情,關於如何確保為美國公民、持有特殊移民簽證者和第三國國民提供前往機場的便利通道等。」

不過,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對於在8月31號前完成撤離工作不樂觀。他認為,阿富汗的撤離工作不太可能在8月31日以前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