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訪越南前演說 譴責中共在印太脅迫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繼續來關注印太區域安全局勢,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東南亞期間,週二(24日)發表重要演說,嚴厲譴責中共在印太地區相當於「脅迫」與「恐嚇」的行為,強調美國支持印太盟友維護主權。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美國在這地區有持久的利益,我們也有持久的承諾,這些承諾包括安全。」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東南亞一週,24日抵達越南之前,她發表外交演說,嚴厲譴責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脅迫」與「恐嚇」行為,美國支持印太盟友維護主權。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北京繼續脅迫、恐嚇,並對南海的絕大部分地區提出主權聲索」,「北京的行動持續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並威脅到各國的主權。面對這些(來自中共)威脅,美國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站在一起。」

賀錦麗指出,美國與東南亞的經濟關係十分密切,包括供應鏈及雙邊貿易等;美國將爭取主辦2023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相信, 當21 世紀的歷史被書寫,很大部分將集中在印太地區。」

賀錦麗823這天視察了美國軍艦。美聯社指出,賀錦麗24日的演講,試圖鞏固美國支持盟友的承諾,由於拜登政府已將對抗中共全球影響力,作為外交政策的核心,維繫盟友對美國的信賴將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