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越南走私豬肉品驗出豬瘟 違規公司報關證遭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來自越南的走私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震驚全台。台灣中央與地方政府,已經展開清查檢驗,追蹤走私肉品的流向。而關務署也將走私肉品的進口物流公司,廢除報關業務證照。

財政部關務署發出新聞稿,針對越南走私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一案做出因應,表示「仲賀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屢次違規,並且本次情節重大。因此依關稅法第84條規定,廢止仲賀的報關業務證照。此外,臺北關已經對來自越南航班的進口快遞貨物,執行全面拆袋進倉,及百分之百查驗。為了追查走私肉品流向,中央各部會與地方也展開合作,繃緊神經,積極展開全面清查檢驗。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 張安進(2021.08.23):「初步發現,在販售越南食品的雜貨店內,有來源不明的豬肉製品。那本局會同本縣衛生局等相關單位,來進行稽查及檢驗,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的病毒。」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行政科股長 蔡渭卿:「我們警察局執行本案,總共查扣越南加工肉製品2件。均已請動保處、防疫處派員,會同依法查扣送驗。」

非洲豬瘟肉品入侵震驚全台,根據警政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共清查1301處走私肉品流向,共計查獲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24件。涉及全台13縣市,種類包括月餅、肉乾、肉鬆、火腿、香腸等,均已送驗,且將依法究辦。根據農委會統計,非洲豬瘟病毒一旦突破防疫,對台灣豬隻造成感染,估計將導致2000億台幣災損。因此外界也也關注這波衝擊,是否影響豬價。但養豬大縣雲林的肉品市場指出,雲林豬瘟控管十分嚴謹,早已不用廚餘養豬,呼籲民眾不要有恐慌或預期心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