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開幕!東京帕運逾4400選手參與史上最多

疫情下開幕!東京帕運逾4400選手參與史上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晚開幕,一樣在國立競技場登場,東京是首座兩度舉辦夏季帕運的城市,今年將有超過4400位選手參加,創歷史紀錄;但是受疫情影響,原則上不開放觀眾進場。這次帕運開幕式,仍保留阿富汗國旗,由聯合國難民署代表掌旗,讓無法出國比賽的阿富汗選手,精神上與我們同在。

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當天下午,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特技飛行隊「藍色衝擊波(Blue Impulse)」表演中翱翔天空,東京居民將他們的手機攝像頭對準天空;並高興地尖叫起來。聖火傳遞抵達終點,前SMAP成員稻垣吾郎、草彅剛與香取慎吾擔任最後一棒跑者;晚間聖火則移往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在賽事期間持續燃燒。

在疫情下,2021年帕運開幕式的主題為We Have Wings(我們擁有翅膀),意思為只要展開翅膀,任何人都能抵達意想不到的地方。

不過,今年,在帕運開始之前,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首都,阿富汗運動員因而無法前往日本,帕運會開幕式,仍會安排阿富汗國旗飄揚,象徵「團結的標誌」。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帕森斯(2021. 08. 23):「在(開幕)儀式中加入阿富汗國旗,作為團結的標誌。我們已邀請難民署代表在這裡擔任旗手。所以這是一種團結的行為,我們昨天在 IPC 董事會會議上決定了這一點。我認為向你們強調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是基本上我們以這種態度向世界發送團結與和平的一個訊息。」

東京繼1964年後,第二度舉辦夏季帕運,今年東京帕運會將有162個代表團出席,包括難民選手在內,預計超過4400名選手參與盛會,創史上最多選手參加的紀錄。但是對於東京疫情的激增,保護身障選手健康成為一個重要課題;原則上不開放觀眾進場。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帕森斯(2021. 08. 23):「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是,我們可以擁有安全的比賽嗎?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們不相信我們可以提供安全的比賽,我們就不會在這裡;奧運會已經表明這些(比賽)劇本是有效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