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琴音樂會 紀念法音樂家聖桑逝世一百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實體音樂會陸續恢復舉行。今年正逢法國音樂家聖桑逝世1百周年,旅歐鋼琴家曹揚,從紀念聖桑出發,加上法國音樂家米堯及浦朗克的作品,來安排雙鋼琴音樂會節目。與鋼琴家劉于瑄,帶給聽眾滿滿的法式經典情懷。

鋼琴家曹揚、劉于瑄,彈奏法國音樂家聖桑作品《動物狂歡節》。聖桑以動物作為主題,寫成管弦樂組曲,共有14個樂章。有多個演奏版本,其中雙鋼琴版本,考驗彈奏者的技巧。

鋼琴家 曹揚:「自己可能要化身為,一個指揮吧,把這兩台鋼琴想像自己是指揮,怎麼樣把它詮釋到,能栩栩如生這樣子,這是一個課題。」

旅歐鋼琴家曹揚,5歲開始接觸鋼琴。是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碩士,「最高榮譽」畢業。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項國際比賽,並獲選為新北市「樂壇新星」,及擔任台灣重要音樂比賽評委。曹揚說,古典音樂在他的成長歷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鋼琴家 曹揚:「我覺得古典樂是一個,永垂不朽的東西。他會流傳2、3百年,到我們現在21世紀,大家都學古典音樂的人,都還一直再鑽研他們的曲子,所以那表示,他們的這些曲子,是有他一定的重要性。」

今年是法國知名音樂家聖桑逝世1百周年。音樂會的曲目,曹揚從紀念聖桑出發,加上法國音樂家米堯及浦朗克的作品。

鋼琴家 曹揚:「現場的音樂會是能,最能打動人心的,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多支持台灣一些優秀的音樂家,然後多去現場聽音樂會。」

疫情下,實體音樂會順利舉行。曹揚和劉于瑄四手聯彈,要帶給聽眾滿滿的法式經典情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