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扯鈴秀 藝高膽大 熱心推廣傳統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雲林。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從國中開始就接觸傳統童玩「扯鈴」,來到台灣讀大學期間,他們常在古坑綠色隧道表演,也在雲林各國中小學做推廣,精湛的技藝,常常讓觀眾忍不住拍手叫好,直呼精彩。

很愛扯、也很會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張瑋恩、莫佩詩,玩起扯鈴來身手不凡,精彩的雙人扯鈴秀,讓一旁的觀眾大力的拍手叫好。

民眾:「用心讚,鼓勵,很棒很棒。」

民眾:「雙人舞更好,真的很棒,更精彩。」

扯鈴高手 莫佩詩:「喜歡它的原因,就挑戰啊,因為它的動作可以自己去研發研究,對,研究更厲害更難的動作,就感覺它可以挑戰自己。」

從國中接觸扯鈴至今,張瑋恩已從環球科大研究所畢業,在台灣的八年時間,都在古坑綠色隧道表演,這幾年也指導國中小學的扯鈴隊,是縣賽的常勝軍,身上累積不少的傷疤,但他還是滿腔熱情四處推廣,希望帶動台灣人重視和支持這項傳統華人技藝。

扯鈴高手 張瑋恩:「學扯鈴有很多好處,頭腦可以左右並用,可是在任何不管我們在場大家,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各位姐姐哥哥們都可以學。」

這個動作叫直立鈴,是小朋友最害怕的動作之一,一般人不敢學,張瑋恩強調因為它是上下移動,扯不好就會在手臂磨擦,所以學扯鈴的人,手上都會有很多疤痕;兩位扯鈴搭檔藝高人膽大,創新加上苦練用技術贏得觀眾掌聲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