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突破中共疫苗勒索 藍委打高端:讓國人自由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好,台灣國產疫苗高端,昨天(24日)開打。外媒關注下,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說,台灣有了高端疫苗,就能擺脫中共勒索。選擇高端疫苗的藍營立委林為洲表示,要讓國人可以自由選擇,否則就是疫苗政策失敗。

台灣國產疫苗高端開打第一天,總統蔡英文在民眾開打前,先帶頭接種。包含路透社、半島電視台等多家外媒都進行報導。而紐約時報標題寫著,〈台灣開始使用國產疫苗了,在經過數個月的疫苗進口短缺後〉。日經新聞則以〈台灣蔡總統接種國產疫苗,強調安全性〉為題報導,內容寫到,台灣向海外採購疫苗困難重重,蔡總統強調國產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並計劃想提高接種率。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就在臉書直言,有高端疫苗,台灣就能擺脫中共勒索,認為台灣人信任高端,是一種科技自信,宣告台灣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

一直表態支持國產疫苗的藝人陳嘉行,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接種疫苗,經過半天後在臉書發文說,高端疫苗完全沒有副作用,只是注射的地方有一點點熱熱的。藝人陳珊妮也發文秀出疫苗小黃卡,用台語喊舒服、開心。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打完疫苗則發文表示,一點都不痛,並指出,不相信台灣人會為了錢,去故意製造一個害自己同胞的疫苗,這種事會在中國發生,不會在台灣。

不過,仍有民眾對高端疫苗抱持疑慮,而藍營是批評,這是把打高端疫苗的人當成免費的第三期實驗品,民眾黨則說,是拿國人生命安全當賭注。但藍營立委林為洲在臉書表示,愛台灣打高端,打國際疫苗不表示不愛台灣。最少要讓國人可以自由選擇,否則就是疫苗政策失敗。並強調自己要打高端。希望國產疫苗越做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