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0家中企在美上市 SEC主席:不守規定將除牌 |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逾250家中企在美上市 SEC主席:不守規定將除牌

目前有超過250家中國公司在美上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二(24日)表示,未來將要求在美上市中企披露更多政治及監管風險,同時也重申中企不守審計規則將面臨除牌。

========

台積電傳10月起全線漲價

市場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通知全數IC設計客戶將擴大晶圓代工費用調漲範圍,第4季起全線調漲,1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漲價一成,12奈米以上成熟型製程調漲兩成,有助毛利率提升,守穩五成大關。台積電不評論價格動向。

========

東南亞疫情打亂供應鏈 七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

台經院25日公布七月景氣動向調查,受到全球疫情反覆,尤其是東南亞疫情嚴峻打亂部分產品供應,加上服務業七月仍受疫情影響消費,因此7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步下滑,營建業測驗點則轉為上揚。

========

中國電信A股甫上市就連2日跌停

中國第2大電信商「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本月20日正式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但自中國電信A股上市後,已連續第2日跌停,公司市值已蒸發逾人民幣9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