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演員查馬克告別彌撒 各界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台灣史電視劇「斯卡羅」的素人演員,屏東縣泰武國小主任查馬克.法拉屋樂,日前癌逝,享年42歲,查馬克的告別彌撒24號上午在來義鄉丹林聖保祿天主堂舉行,各界紛紛前往致哀,在他一手帶起的泰武古謠團員頌悼吟唱聲中,文化部長李永得、教育部長潘文忠、公共電視總經理及「斯卡羅」導演曹瑞原與族人一起送他最後一程。

遼闊清亮的歌聲迴盪在天主堂裡,由查馬克一手成立的泰武古謠傳唱隊孩子們獻唱,送老師最後一程,繼續向前完成夢想。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我們會繼續延續老師的愛和他的精神,傳承老師對文化的熱情與使命感,雖然這個棒子接得有點措手不及,但請老師你放心絕對不會掉棒。」屏東縣長潘孟安,感念查馬克老師的無私貢獻,開啟了台灣族群教育新的里程碑。當初居中牽線,介紹他演出《斯卡羅》的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則說,透過他在戲劇中大股頭「卓杞篤」的角色演繹,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原住民。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他的偉大,不在於他做過甚麼活動,不在於他創造什麼,而是創造了這個價值。過去民族的教育很少會去在意,在從查馬克開始去推民族教育之後,開啟了台灣在整個各個族群民族教育的新的里程碑。」立委 伍麗華:「我相信透過他一個充滿靈魂的眼睛身體,他其實要傳遞的就是,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原住民,看見這一段歷史,看見土地的主人的存在。」長子樂可艾,在告別彌撒獻詩「有人在為你禱告」給父親,讓他在天上別掛心。

查馬克的長子 樂可艾:「爸爸不要擔心,我以後會照顧奶奶還有祖母(Vuvu)還有媽媽還有妹妹。」在追思彌撒中,文化部、原民會、教育部等都頒發獎狀查,表彰馬克對這塊土地的貢獻卓越。屏東縣長也說未來對於原民文化及教育的傳承也將延續下去,讓世界聽見台灣最美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